•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16:53 信息来源:绩溪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5月10日上午,绩溪县减灾救灾委员会组织应急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水局、住建局、林业局、市监局、审计局、气象局、科协、华阳镇政府等单位,在街心花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民朋友们纷纷赶来参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活动。工作人员在咨询台前积极为市民朋友们解疑答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与志愿者们一起向市民朋友们发放《防震避震手册》、《防震小常识》、《地质灾害科普知识》、《森林防火知识》、《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知识读本》、《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防灾减灾相关书籍800余册,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等1000余份。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书籍,品种多样、精美实用的防灾减灾宣传品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和喜爱,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我县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县还将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绩溪县综合防灾减灾治理能力,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