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广德县举办“使命-2018”宣城•广德县地震应急演练

作者:广德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16:20 信息来源:广德县科技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市县地震应急联动机制建设,2018年11月2日上午,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德县人民政府协办的“使命-2018”宣城·广德县地震应急演练在我县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

    安徽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有林,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唐佑文,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处长周齐,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宋仁昕,宣城市地震局局长陆永梅,广德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力、广德县政协副主席张家海等领导出席并观摩地震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在广德县境内发生4.9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立即将灾情信息上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并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演练共分为十四个科目,包括参演队伍集结、应急避险疏散、纵深灭火救人、空中担架救援、救生气垫救援、登高平台车救援、废墟救援、指挥部搭建、无人机侦查、应急救援装备展示等。省市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市县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医疗救护组、广德县蓝天救援队、实验小学救援队紧密配合,按照演练方案,紧张有序的开展了各科目演练。

    演练最后,张有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演练情景设计合理、贴合实际,演练各环节井然有序,参演人员认真投入,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应急演练,此次综合演练有利于检验相关地震应急预案,有利于完善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各成员之间的联动机制,有利于锻炼应急救援队伍,也为普及防震减灾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