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绩溪县长安学校举行“5.12”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15:38 信息来源:绩溪县科技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增强师生防震减灾能力,5月11日,绩溪县长安学校成功举行了“5.12”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此次安全演练,目的是让全校师生熟悉逃生路线,以达到遇灾时,能迅速有序的引导学生安全疏散,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为有秩序、有效、成功、安全地开展这一活动,该校结合实际,制定了《长安学校本部校区“5.12”疏散安全演练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方式、疏散路线及教师职责,提前一周将方案发给全校教职工,并在工作例会上进行了具体部署。11日上午9:35警报拉响,“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警报响起后,全体300多名师生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秩序地完成了地震逃生演练,用时仅1分6秒。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灭火演练,由消防队员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与师生一同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增强了防范地震灾害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