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6:47 信息来源:旌德县科技局地震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1日上午,在县科技局地震办、县教体局、县政府应急办、县科协和县民政局等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观摩指导下,三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

上午8点4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360名学生在各班班主任老师指挥下,快速而有序地集体“逃生”,撤离到操场时间不到1分钟。演练结束后,各年级按预定方案依次开展了其他纪念活动。一、二、三年级在教室里举办了“5.12活动日主题班会”,通过看懂一部有趣的地震知识动画片、学会一首地震知识儿歌等学习地震安全知识;四年级组织观看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展板、宣传橱窗;五年级组织观看了《惊天动地》、《安得广厦千万间》等防震减灾主题电影;六年级则现场演练了“寻找安全避险位置”活动,县科技局(地震办)工作人员现场指出了避难场所位置,指导在场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快速、合理、安全地找到避险位置。活动中,县科技局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地震应急逃生十大黄金法则》、《防震减灾知识百问百答》等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书籍400余册。

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