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为宣城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揭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5:53 信息来源:宣城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4日上午,市防震减灾科普馆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胡亚龙为宣城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揭牌,市地震局局长陆永梅主持揭牌仪式。

张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扎实推进“一县一馆”建设,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 “六进” 宣传活动,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新建成的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将成为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为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学习和掌握地震科普知识,了解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互动平台。他要求市地震局要把科普馆管理利用好,作用发挥好,努力把科普馆打造成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的新阵地、新平台。

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布展面积近300平米,由市地震局精心组织建造,馆内分地球故事、认识地震、防震避险、互动训练四大展区共24个展项,设置有地震断层模型展示、模拟地震体验台、建筑抗震演示台、VR体验仓、家庭安全隐患排查、模拟人救护和震时多场景避险训练等项目。馆内充分运用了声、光、电和实景模拟等先进技术手段,将丰富多彩的动态影像、身临其境的震感体验、通俗易懂的图文等呈现给参观者,使大家能够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

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和市老年骑协防震减灾志愿者等80余人参观了市防震减灾科普馆。即日起,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正式向社会免费开放,接受单位、团体和个人预约参观。

IMG_20180514_084952.jpgIMG_20180514_090102.jpgIMG_20180514_091351.jpgIMG_20180514_09185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