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市地震局组织市老年骑协防震减灾志愿者开展“进农村”宣传活动之——宣州区文昌镇、寒亭镇

作者:宣城市地震局 发布时间:2018-05-08 08:38 信息来源:宣城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农村民居抗震设防水平,5月7日—12日,市地震局组织市老年骑协防震减灾志愿者开展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暨防震减灾知识“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

    5月7日活动第一天,50余名志愿者骑行20多公里先后来到了宣州区文昌镇、寒亭镇。在当地镇政府和防震减灾助理员的协助下,迅速展开现场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群众纷纷驻足,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在路边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另一组在咨询台前为农民群众们解疑答惑,向农民群众讲解地震基本知识、防震避震知识、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地震谣言等。活动共向农村群众们发放了《农村民居防震知识手册》、《防震避震知识手册》、《地震应急逃生十大黄金法则》和《防震减灾三字经》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书籍600余册,印有地震科普知识的围裙和环保手提袋4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老年骑协防震减灾志愿者通过骑行宣传方式,走到了农民群众的身边,将防震减灾知识送到了他们手中,为提高农民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