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市地震局信息发布“三审”制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和管理,推进网站、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网上信息发布准确、安全、高效,现就规范发布信息严格落实“三审”制通知如下:

    一、明确“三审”责任

    各科室中心要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格落实“三审”制。局主要领导是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科室中心负责人和信息稿件编辑人员是直接责任人。

    二、规范“三审”流程

    (一)初审。由科室中心负责人负责,主要负责把好新闻事实关和稿件的语言文字关,避免出现错字、病句等低级错误。

    (二)复审。由撰稿者的分管领导负责,主要负责把好规范关,对稿件的发布依据、公文规范、发布价值进行审核,同时注意对字、词、句审核。

    (三)终审。由局主要领导负责,主要负责把好政治导向关,对稿件的政治导向、社会效应以及是否符合相关政策法规作出判断,并决定是否上网发布。

    终审通过后,由编辑人员按规定进行信息发布。

    三、严肃“三审”纪律

    1.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2.严格执行国家保密法规的要求,凡涉及国家秘密、部门秘密内容的相关资料及文件、内部办公信息、暂不宜公开或正在酝酿处理当中的内部事项不得上网发布。

    3.严格遵守信息发布规范。发布内容不得涉及容易引起炒作的敏感内容。严禁公号私用,通过官方账号参与网民争论,以个人名义发布雷人雷语等不当内容。

    4.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