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宣城市地震局网站巡查制度

为不断提高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水平,保障网站发布信息准确、及时和网站安全、可靠运行,切实解决信息的数量和质量问题,规范网站的信息发布,特制定本制度。

一、巡查职责

对网站和各栏目进行巡查,整理巡查记录和巡查问题处理信息反馈表。每季度主动向各用户询问网站需求不少于1次,并整理汇总各用户需求后提交技术保障处。

二、巡查方式和内容

1、日巡查。主要对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政策法规、特色栏目等栏目的更新度、信息质量、版面进行巡查。重点是对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权威性进行巡查,要求所发布的信息,要真实可靠,杜绝弄虚作假、无中生有;要对信息内容进行仔细辨别,去伪存真,绝不能发布违反国家法律及地方法规的信息,不得发布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相违背的信息,不得发布不真实的信息和缺乏科学依据和容易误导群众的信息。要防止有害信息的传播,防止涉密信息泄漏。发现有害信息和涉密信息应及时处理,发现恶意攻击行为,应当立即停止传输,保存有关记录,并报送相应科室进行查处。

2、周巡查。主要巡查各栏目信息栏目分类的准确性、文字规范性、字号和格式、版面是否符合网站要求。对重复、格式不统一的信息,要做好记录,提醒相关网站信息员按要求发布信息。

3、月巡查。主要巡查信息时效性和信息量,对点击率低的陈旧信息要及时删除,对更新慢的栏目,要通知网站信息员按时更新。 

三、巡查时间安排

日巡在每工作日下午5点前完成,周巡在每周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5点前完成,月巡在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5点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