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地震局> 防震减灾信息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101-00028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信息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积极开展震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8
索引号: 123417004862874262/202101-00028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信息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宣城市地震局积极开展震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1-08
宣城市地震局积极开展震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1-01-08 17:04 来源:市地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4日广德市发生3.3级地震,市地震局在主动做好地震应急响应工作基础上,把握宣传契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1月8日上午,市地震局派出地震监测中心负责同志在新杭镇百家庙村开展题为《地震灾害及科学应对》的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村干部、村民代表等40余人参加。授课人员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地震基本概念、地震活动概况、如何防震避震等相关知识,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还发放了《安徽省农村民居抗震指南》《安徽省农村建房防震知识挂图》等科普宣传资料,有效普及了地震安全农村民居建设知识。

市地震局还联合宣城市自驾车协会志愿者、广德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对受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对震中区群众及时进行心理疏导,消除部分群众恐慌情绪。

    下一步,市地震局将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加强震情跟踪监测,正面舆论引导,切实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