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强化措施提升地震观测质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3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瀚带队赴广德市开展地震宏微观观测工作质量调研检查,与广德市政府副市长张强交流沟通,与广德市科技局共同商研提升观测质量的相关措施。

调研组先后前往广德柏垫地震监测站和柏垫、新杭、邱村、誓节等地地震群测群防宏观观测网点,检查监测设备运转以及网点观测环境、观测日志记录和人员在岗履职等情况,调研观测工作现状和亟需改进的短板,针对性解决现实问题。

宣城市地处皖苏浙三省交界地区、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提升观测质量是地震监测预报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防震避险的重要手段。调研发现,全市44个宏观观测网点:布局平均用力,网点分布不够合理;地震群测群防队伍年龄结构老化、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宏观观测样本适用性不强,观测效果不够明显。

宣城市地震局针对上述现象,督促县市区动态调整、合理布局宏观观测网点,重点地区适当加密;设置贴近群众生产生活、便于跟踪观察的观测样本;选配责任心强的种植、养殖能手担任观测员,整体提高观测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发挥好网点在地震宏观观测、灾情速报和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宣城市地震局将继续牢固树立“震情第一”观念,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做好监测站网运行维护,不断强化宏观观测网点管理,以坚实的地震监测基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