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2024年宣城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5 10:39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提升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近日,宣城市地震局、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语委、市科协联合举办2024年宣城市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此次大赛采取线上收集作品、线下集中评选的方式,邀请省地震局、市地震局、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语委、市科协等领导专家担任评审专家。各县市区16名参赛选手围绕“防震减灾 科普先行”主题,借助PPT等多媒体手段,辅以道具演示,深入浅出讲解地震预报预警、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知识,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视听盛宴。评审专家从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讲解时限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评分,省地震局评委从选题选材、讲解技巧等方面作点评。市地震局将根据选手们的最终得分,择优推荐参加2024年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此次大赛为从事防震减灾科研工作者、专兼职科普工作者、中小学校师生等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了社会公众防震减灾科学素养,推动了全市防震减灾科普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