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召开2024年全市地震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16:10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7日,宣城市召开2024全市地震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地震部门主要负责人、地震办主任,市地震局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全省地震局长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周瀚局长作了题为《勇担“桥头堡”和“排头兵”使命  在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实践中奋力谱写防震减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地震局精心指导下,全市地震系统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落实“四个举措”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依托“四个优势”激发防震减灾发展动能,突出“四个建设”夯实地震监测预报基础,推进“四个项目”深化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做好“四个准备”提升地震应急响应水平,坚持“四个引领”强化地震科普宣传实效,全市防震减灾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践行中国地震局“探识地震、感知风险、韧性防御、智慧服务、综合治理”战略思路,推进“四句话、四十九个字”战略举措,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举措,聚力全面提升防震减灾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地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攻坚克难、扎实苦干全面履行好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践行“一改两为”,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勇担“桥头堡”和“排头兵”使命,在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实践中奋力谱写防震减灾新篇章,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全市地震群测群防网点工作综合考核结果等。各县(市、区)地震部门围绕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