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科技局扎实开展“国际减灾日”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 11:22 信息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围绕“早预警、早行动”主题,宁国市科技局扎实开展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宁阳学校开展国际减灾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就近躲避,随后有序撤离到教室外安全地带。演练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取得良好效果。

组织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组织市应急局、气象局、文旅局、科协、西津街道等,参观北园社区防震减灾科普馆。大家认真学习历史大震、地震危害、地球构造等知识,亲身体验地动仪、地震断层模型、单人VR体验平台、灭火体验等互动项目

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在西津街道为干部群众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座。通过“认识地震、避震要诀、自救互救”等知识讲解,向大家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同时,还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干部群众对防震减灾工作的认识,提升了避灾自救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