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防灾减灾教育读本走进小学课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5:21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宣城市地震局参与编写的《小学生防灾教育读本》(以下简称《读本》)正式出版发行,相继发放到全市每名小学生手中,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和喜爱。

市地震局高度重视《读本》编写,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青少年防震减灾教育的重要环节推进,抽调骨干力量选优配强编写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及时研究审阅编写内容,积极调度推进编写工作。编写工作组认真分析小学生的认知特点、理解能力和阅读喜好,大量查阅资料、反复推敲修订,圆满完成了《读本》“地震灾害逃生自救与互救”等重点章节的编写工作。该内容坚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全面系统地向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地震、地震发生的前兆等地震基本知识,介绍了面临地震时应掌握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

近年来,市地震局高度重视青少年防震减灾教育工作,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以科普讲座、现场宣传、应急演练等为主的防震减灾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正确认识地震、科学应对地震,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