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月暨“5·12”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11:59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宣城市县地震、教体部门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下发2022年“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月暨“5·12”安全演练活动的通知,组织全市6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共33万余名师生,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月暨“5·12”安全演练活动。

组织地震应急演练,提高灾害处置能力。按照《中小学校地震避险指南》(GB/T33735-2017)要求,依据各类学校校舍布局、学龄分组,分类组织学生开展以紧急避险、迅速撤离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演练600余场。

观看防震减灾视频,掌握应急避险技能。宣城市地震局网站设置“全国防灾减灾日”专栏,发布防震减灾科普视频,师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活动期间,网站视频浏览量达到上万次。

召开地震主题班会,增强防震减灾意识。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学生们讨论分享对地震灾害的认识理解、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和参加地震应急演练的心得体会,还通过组织课间小讨论、设计黑板报、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防震减灾教育。

参观线上科普场馆,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通过线上参观宣城市防震减灾数字科普馆,浏览地震灾害、地震波的传播、地震断层、如何识别地震谣言等,普及防震减灾基本知识。

寻找安全避险位置,做好地震应急准备。老师、学生和家长们根据掌握的防震减灾知识,寻找和熟悉教室、家庭等场所最安全的避险位置和安全通道,共同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做到有备无患、常备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