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地震局扎实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17:24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持续跟踪我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根据省地震局部署要求,10月13日,宣城市地震局会同市教体局、住建局、卫健委和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扎实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工作。

在各县市区认真开展检查的基础上,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市本级及县市区学校、医院、公共建筑、工业建筑等建设工程。检查组通过深入建设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工程现场,调阅施工图纸、设计计算书资料等方式,掌握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对已经开展过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或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查看评价报告和施工图结构设计文件,详细了解评价成果应用情况。检查发现,各地各部门抗震设防意识较强,各类建设工程均能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抗震设防。

检查组还在郎溪县召开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检查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进行交流。此次检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市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现状,加强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为有效提升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