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宁国市多形式开展全国科普日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7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宁国市科技局地震办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进社区。9月13日,宁国市科技局地震办联合市科协、北园社区等单位,在西津街道北园社区开展“全国科普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科普资料发放和现场解疑答惑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震时应急措施、震后自救互救技能等知识。活动现场,共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横幅3条,摆放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进机关。9月15日,宁国市科技局地震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2021年全国科普日“走近地震  探秘科技”网络直播,了解防震减灾信息化建设新进展、房屋抗震设计的基本原理等知识。通过观看直播,拓宽了干部职工的知识面,提升了业务能力,为今后开展防震减灾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进学校。9月16日,宁国市科技局联合市应急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科协等多家单位,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宁国市科技局地震办借助科普展板,向宁阳学校师生讲解地震灾害特点、应急避震和自救互救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