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举办2021年全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13:48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地震局长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9月28日,2021年宣城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处长吴华章、震害防御处副处长宋晓燕、信息中心副主任潘丹、震害防御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璐莅临授课指导。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永梅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庆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群出席会议。市地震局干部,市防震减灾宣传队队员、志愿者,各县市区地震办主任、防震减灾助理员、群测群防网点信息员等参加会议。

陆永梅在动员讲话中通报了今年以来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培训目的和意义。她强调,全市防震减灾工作队伍要居安思危,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忧患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增强本领,切实践行岗位职责,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要创新思路,努力提升工作水平,锐意进取,扎实推进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

省地震局四位领导专家运用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分别以《地震监测预报业务体制改革要求与任务解读》《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现状》《地震应急工作及信息化建设》《防震减灾法定职责履行》等为题,采用大量图文资料和影像视频,介绍了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基本情况,阐述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监测预报、应急响应、科普宣传、网络安全、依法行政等工作,并对宣城市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基层工作实际,受到了全体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提升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质量水平,为奋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