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举办2021年地震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11:32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地震系统业务工作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高质量推进防震减灾各项工作,9月9日,市地震局举办2021年宣城市地震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安徽地震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张学应,省地震局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汤培亮、监测预报与科技处一级主任科员成业明、震害防御处一级主任科员汪海涛等4位领导专家莅临专题授课。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永梅作动员讲话。市地震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地震工作部门负责人、地震办主任参加会议。

陆永梅向参训人员通报了当前防震减灾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市县地震系统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要强化精业笃行,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对标“两个考核”,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为民办事,不断深化拓展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有效提升为民办事能力。

    张学应以《地震监测与中心站改革》为题,系统讲解了地震监测、中心站改革、安徽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等,并就进一步做好地震监测、烈度速报与预警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汪海涛详细介绍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背景、安徽省具体内容、当前工作重点等,并针对宣城实际,对市县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对策建议。成业明运用大量图文资料和典型震例,多角度、多层次讲述了基层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基本原则、主要方法和具体内容等,分享了多年来应对处置震情的经验做法。汤培亮结合新闻学专业理论和办公室工作实践,围绕机关公文处理和涉震舆情引导,详细解读了机关公文拟制、办理、管理和涉震舆情引导的意义方式、注意事项等,对市县地震系统公文处理和涉震舆情引导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领导专家授课水平高,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剖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培训明确了目标、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对我们开展的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