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地震局组织开展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暑期亲子参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2 11:23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8日至30日,宣城市地震局联合宣城市那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清音语言艺术教育等机构,组织开展市防震减灾科普馆暑期亲子参观活动,家长和学生共120余人分3批次参加。

大家依次参观了地球故事、认识地震、防震避震、互动训练四大展区25个展项,体验了“模拟地震”、“心肺复苏”、“震时被困自救训练”、“震时虚拟场景逃生训练”等互动项目。参观中,家长和小朋友们不时提出疑惑,讲解员耐心地同他们交流地震知识,科普馆内气氛活跃、互动有序。参观结束后,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向他们赠送了《防震避震手册》等科普资料。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有趣的防震减灾安全教育实践课,既提升了防震减灾意识,也增强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市地震局已连续4年利用儿童节、寒暑假、节假日等时段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科普参观服务,赢得了一致好评。下一步,宣城市地震局将继续加强与学校、教育机构等联系合作,广泛开展亲子研学活动,充分发挥科普馆的宣传“主阵地”作用,确保防震减灾科普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