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地震局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45周年”“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30 08:28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7月28日是第45个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伟大抗震精神,科普防震减灾知识,7月27日至29日,宣城市地震局扎实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活动多措并举。综合运用多种“线上”平台,发布“唐山大地震”及防震减灾相关信息,不断提升宣传实效。在宣城日报社主办的“中宣在线”网站和“宣城市地震局”网站刊登《地震知识科普问答》、发布《地震来了,是躲还是跑?》等科普视频;在“宣城市地震局”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唐山大地震45周年,不能忘却的记忆》《1976年唐山大地震视频资料》等文章和视频;在“宣城防震减灾”官方微博上发布《唐山大地震子弟兵影像》等视频。

“线下”活动丰富多彩。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防震减灾社会氛围。联合宣城市那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亲子研学参观活动,家长、学生分3批次共计100余人参观市防震减灾科普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街道、社区、银行等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在市地震局办公楼前,摆放防震减灾宣传展板;在市直机关餐厅宣传栏,更新1期“纪念唐山大地震45周年”专题宣传挂图。

此次“线上+线下”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群众学习防震减灾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受到了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地震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努力将防震减灾科普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