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地震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震减灾科普讲座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09:15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城市地震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局干部深入学校、社区、街道办事处等,开展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近30场,覆盖群众1500余人。    

活动前期,市地震局认真谋划、充分准备:一是精心制作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防震减灾科普讲座PPT课件;二是主动联系学校、社区等,积极提供防震减灾科普服务;三是科学制定防震减灾科普讲座计划表,合理安排讲座时间,提前准备防震减灾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全局党员干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科普形式,分别为宣城市奋飞中学、宣城市实验小学、宣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宣州区向阳街道办事处和宝城社区、郎溪县第三小学和中港社区、绩溪县长安学校和坦头小学等近30个学校、社区和机关单位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累计发放防震减灾科普资料3000余册(份)。

    此次活动为社会各界送去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提升了社会各界的防震减灾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地震局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震减灾科普讲座活动,努力将防震减灾科普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宣州区济川社区


宣州区宝城社区


郎溪县第三小学


宣城市政府机关幼儿园


宣城市清音语言艺术教育


宣城市清音语言艺术教育


宣城市橄榄绿幼儿园


宣州区向阳街道办事处


宣州区泥湾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