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王健 发布时间:2020-10-16 10:16 信息来源:旌德县应急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为加强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旌德县应急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国际减灾日”科普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全县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地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年内重点工作,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安徽省防震减灾条例》《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等防震减灾法律法规。

二是组织开展全县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班,群测群防信息员、防震减灾助理员和县应急局全体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新扩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农村建房抗震设防知识、“三网一员”工作内容以及地震应急响应流程等。

三是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县地震办通过向全县手机用户群发“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短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防灾减灾,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四是组织开展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县地震办联合人防办、气象局、庙首社区等单位在庙首集镇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为群众解疑答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并向过往群众和学生发放《安徽省农村居民抗震指南》《宣城市防震避震知识手册》《旌德县防灾减灾宣传折页》《生活安全应急常识小手册》等科普材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