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开展2020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1:28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市县地震系统地震应急响应能力928下午市地震局组织开展了2020宣城市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处长吴华章、震害防御处处长凌学书分别授课,市地震局局长陆永梅出席培训班,市局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地震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地震办主任等参加培训。

吴华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为题,围绕安徽地震灾害、监测预报现状和近期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对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发展方向,指出了市县地震部门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凌学书结合地震应急响应工作特点和地震应急工作真实案例,从科学认识地震灾害、地震应急工作变化和我们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指出了市县地震部门在新时代全面做好地震应急响应工作的向和路径。专家们精彩生动、贴近基层工作实际的讲座,赢得了参训学员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市县地震系统工作人员明确了“第一响应人”工作职责,提升了地震应急响应业务水平,为科学、高效、有序开展地震应急响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