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地震局举办2020年全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7 11:28 信息来源: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防震减灾工作826日,市地震局举办了2020宣城市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培训班。省地震局震防处副处长宋晓燕、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主任黄显良省地震监测中心副主任刘泽民和震防处一级主任科员王璐等分别进行专题讲座。市地震局局长陆永梅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刘庆国主持会议。市地震局全体工作人员、市防震减灾宣传队队员、志愿者各县市区地震办主任、防震减灾助理员、群测群防网点信息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陆永梅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回顾了今年以来全市防震减灾工作,并就全面做好下一步工作,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居安思危,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二要增强本领,切实践行岗位职责;三要创新思路,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宋晓燕在开班式讲话中介绍了我省地震群测群防工作的发展历程,并从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加强技术指导等方面,对进一步加强“三网一员”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宋晓燕运用大量图文资料和科普视频,多角度、多层次讲述了防震减灾基础知识、安徽及宣城震情背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科学避震方法,以及群测群防工作实践、如何加强群测群防管理等。黄显良以《地震预报基本概念及热点问题》为题,结合大量图片、动画和实例,详细介绍了地震预测预报基础知识、我省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发展现状和防震减灾社会热点问题。刘泽民围绕《安徽智慧地震台网的思考与实践》主题,从地震基本知识、地震波原理、地震速报智能化、非天然地震识别和智慧地震台网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王璐结合新修订的《安徽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该政府规章修订背景、内容及过程,并结合具体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进行了案例分析。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基层工作实际,赢得了全体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防震减灾队伍业务能力,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