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旌德县开展国际减灾日及扶贫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作者: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17:27 信息来源:旌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灾害防治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6日上午,旌德县应急管理局、县气象局、庙首镇政府、庙首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国际减灾日及扶贫日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第30个国际减灾日,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中,各单位的党员和志愿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服务精神。在庙首中学广场,县应急局、气象局党员志愿者向在校师生进行了地震、洪涝灾害、气象灾害、森林防火、山体滑坡等应急知识宣传;在庙首学校多媒体教室,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及扶贫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在庙首镇街道,活动组织方设立了集中宣传服务咨询台,悬挂了主题横幅,摆放了活动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应急避险、扶贫政策等宣传材料,向过往居民耐心地讲解,提醒群众关注和规避身边的风险,增强全社会抵御灾害的韧性能力,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来。

    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大了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力度,提升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普及了扶贫相关政策,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