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地震局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地震监测预报能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16:59 信息来源:宣城市地震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市地震局不忘初心、强基固本,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科技支撑,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提升地震监测预报能力。

一是进一步做好仪器维护保障工作。市县地震监测台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仪器运维保障工作,确保仪器运行稳定,数据产出连续可靠。今年以来,我市区域台网运行率达98%以上。

二是进一步做好数据分析会商工作。为切实提升我市地震趋势会商能力,市地震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一年来,按时完成周会商、月会商及年中、年度地震趋势会商报告,撰写专题报告12篇,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地震趋势会商能力。

三是进一步做好观测资料评比工作2019年,绩溪县地震台因观测质量良好被纳入全省地震观测资料质量评比。目前,我市7个测项参加全省观测资料评比,内容涉及测震、形变、电磁和地下流体等4大学科。

今后,市地震局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市县地震监测人员业务水平,夯实震情监视跟踪和趋势分析会商基础,全力提升我市地震监测预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